服务热线: 021-39191002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办事指南
技术资料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仪器分类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01 12:14:06 点击:

核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它继承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五十多年在核技术领域的基础和沉淀,拥有国际一流且配套齐全的检测装备、经验丰富的高学历分析测试队伍以及规范的质量体系和规章制度,具备从微观到宏观尺度,从常温到高温,从一般材料到放射性材料的综合分析测试能力,尤其在高温材料、液态熔盐及放射性物质的分析检测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核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由材料测试平台、放射与化学测试平台以及熔盐物化测试平台组成。其中,材料测试平台 由力学性能分析实验室、热学性能分析实验室、成分分析实验室、微观结构分析实验室、高温离子束辐照分析实验室组成,主要提供各类材料的性能检测、质量评定、失效分析和安全评估等服务,设备配置一流,测试项目齐全,可同时提供材料多项测试服务及综合分析,尤其在材料高温性能测试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放射与化学测试平台 由放射性分析实验室及化学分析实验室组成,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放射化学实验室,能满足钍铀循环燃料处理研究、新型核燃料及放射性药物研发等方面的要求,具备放射性核素测量与化学分析能力,对氟化物熔盐燃料中锕系元素、稀土金属、贵金属和裂变产物的微量、痕量分析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分析测试方法。熔盐物化测试平台 由熔盐物性分析实验室及熔盐化学分析实验室组成,主要从事各种熔盐材料的检测与表征以及相关理论和应用研究,为新型熔盐储能材料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提供不可缺少的技术支撑和工作基础,是国内唯一可开展高温熔盐近红外至紫外波段光谱结构表征的机构。


核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人员参与了多项测试的ASTM标准或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为了进一步提高测试结果的可靠性,本中心已申请并获得多项测试项目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资质,中心严格按照国家认可实验室标准建设,并依据体系文件进行日常管理,检测结果专业权威,国际实验室间互认。

about.jpg
主页
产品
联系
地图
电话:021-39191002
邮箱:sinap-netc@sinap.ac.cn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
Copyright 2017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79号-1 技术支持:集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