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021-39191002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办事指南
技术资料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仪器分类
中心新闻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2017年“融聚团队、同心同行”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6 10:00:09 点击:

W020170926358985241218.jpg

2017年9月19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了面向2016级全体研究生的素质拓展活动。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研究生们相互协同,成功地完成了各个挑战项目,不仅增强了研究生团队的凝聚力,也促进了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展示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蓬勃朝气。

素质拓展活动首先进行的是“破冰团建”项目,同学们利用“大树和松鼠”、“圆圈舞”等热身游戏组成了“同济共进”、“东方明珠”等六个小队,随即开始了“群龙取水”项目。该项目旨在塑造团队协作能力,在集体的相互信赖下,同学们在先后在同伴帮助下轮流取得放置在远处矿泉水瓶,团队默契能力得以提升,快速地完成了挑战。

在“奔跑吧,应用物理研究所!”定向任务中,各小队穿梭于六个不同地点进行“闯关”挑战。每个目的地都有一个基本任务,需要每位队员的协同合作才能完成。在“同心传球”关卡,所有人围成一个圆、所有人同时抛接球,抛接成功网球10次则完成。在“移动高尔夫”关卡,每个小组搭建的轨道成功的将高尔夫球运送到终点框内,大家配合默契,在第一次尝试中就完成了挑战。“急速60秒”则需要队员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破译图片中的数字,并按顺序交给教练,队员们积极思考与观察,各自分工协同合作,均成功完成挑战。最后在“数字城堡”挑战中,队员们用脚依次踩出1—50号的号码,要求每个人都要按照顺序参与,大家通力合作快速完成挑战。研究生凭着强烈的合作意识与责任心,在协作中闯过重重“难关”。

W020170926358985253563.jpg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形式多样,在兼具运动和实践的体验学习中,增强研究生团队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感,培养团体互助合作能力,增强自信,懂得关爱他人。同时在进取精神鼓舞下,每个队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进行工作角色定位,从而在团队中发挥个人能力,进一步激发了2016级研究生融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以才华和智慧、锐气和朝气,立志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研究生部 供稿)

电话:021-39191002
邮箱:sinap-netc@sinap.ac.cn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
Copyright 2017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79号-1 技术支持:集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