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021-39191002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办事指南
技术资料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仪器分类
中心新闻
奋发自强、求实创新、文明团结——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顺利举行2017年度新进人员入所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 09:58:33 点击:

         为帮助新进人员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上海应物所所情,尽快融入我所文化,适应新环境,增强新进人员的归属感与责任感,9月15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新进人员入所教育培训活动在嘉定园区顺利举行,各部门新进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共约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所长赵振堂、党委书记赵明华,以及所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入所教育活动由赵明华书记主持,他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接受培训人员构成情况以及活动的安排。赵振堂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新加入到应物所大家庭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系统讲述了我所概况、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和发展战略。他指出,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所在核科学技术领域从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进行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成为我国独具特色、不可替代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机构。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我所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战略机遇期,他勉励青年人要在各自岗位努力拼搏,在SINAP描绘职业生涯的绚丽篇章,为研究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贡献聪明才智。赵振堂所长还分别对核能技术、光子科学及加速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各学科片的项目进展和发展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寄语青年人,一个美好的未来已经展现在大家面前,但只有通过努力、奋斗和创造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希望青年人能对我所的下一步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赵明华书记向新进人员阐述了科学院创新文化,我所的创新文化,以及做人做事树立正确的职业心态等。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接受各种磨砺考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勉励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能摆正心态快乐地工作、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在快乐中进步、在快乐中成就一番壮丽的事业!
 
    办公室、综合管理处、科研管理处、所化学安全组、人教处负责人分别向新进人员介绍了我所的机构设置概况、安全保密等规章制度、辐射安全规程、危险化学品及化学实验安全规定、全所公共实验平台中仪器设备的构成和申请使用规则、人事政策、薪酬福利和劳动纪律等方面内容。为巩固培训效果,现场对新进人员进行了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测试。
 
    在所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进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入所教育培训活动,希望全体新进人员通过此次入所教育培训活动,奋发自强、求实创新、文明团结,在工作岗位和学业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人教处 供稿)

电话:021-39191002
邮箱:sinap-netc@sinap.ac.cn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
Copyright 2017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79号-1 技术支持:集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