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021-39191002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办事指南
技术资料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仪器分类
中心新闻
创新、突破、进取——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顺利开展2016年度新进人员入所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 09:56:29 点击:

为帮助新进人员更好地了解上海应物所文化,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开启人生新的职业和学业旅程,9月14日,上海应物所新进人员入所教育培训活动在嘉定园区拉开帷幕,各部门新进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共约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所长赵振堂、党委书记赵明华,以及所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赵明华书记主持,他首先以“世界是你们的”隐喻“研究所是你们青年人的”作为开场,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接受培训人员构成情况以及活动的安排。赵振堂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新进人员加入到应物所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系统讲述了我所概况、五十六年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和发展战略。他指出“十二五”期间经过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所已形成大科学装置建设与相关学科研究、核能技术、核技术与前沿交叉学科三块并行发展的新格局,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筹建了TMSR创新研究院和上海大科学中心两个中科院“四类机构”,研究所在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建设我国独具特色、不可替代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机构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我所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战略机遇期,他勉励青年人要在各自岗位努力拼搏,在SINAP描绘职业生涯的绚丽篇章,为研究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贡献聪明才智。赵振堂所长还分别对核能技术、光子科学及加速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各学科片的项目进展和发展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最后,他还与新进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逐一解答了新进人员在个人职业发展、专业方向、工作与生活条件等方面的困惑与疑问。

 

赵明华书记围绕“发展创新文化,培育创新精神”的主题,向新进人员阐述了科学院创新文化、我所的创新文化,以及做人做事树立正确的职业心态等。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核所精神,发扬上海光源精神,勉励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能摆正心态快乐地工作、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在快乐中进步、在快乐中成就一番壮丽的事业!

 

办公室、综合管理处、科研管理处、所化学安全组、人教处负责人分别向新进人员介绍了我所的机构设置概况、安全保密等规章制度、辐射安全规程、危险化学品及化学实验安全规定、全所公共实验平台中仪器设备的构成和申请使用规则、人事政策、薪酬福利和劳动纪律等方面内容。为巩固培训效果,现场对新进人员进行了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测试。

 

在筹办本次入所教育培训活动时,人教处向新进人员征求了培训需求,根据需求分析情况设计了本次培训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人教处将通过培训效果评估加强和改进后续培训工作。

 

在所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进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入所教育培训活动。入所教育培训活动好似一扇窗口,向新进人员全面、深入地展示了我所所情和研究所文化,希望全体新进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敢于创新、突破、进取,在工作岗位和学业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人教处 供稿)

 
 
W020160919415043236872.jpg
电话:021-39191002
邮箱:sinap-netc@sinap.ac.cn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
Copyright 2017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79号-1 技术支持:集锦科技